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灵石县统计局“三对照”回顾上半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为推进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近日,灵石县统计局农调股“三对照”,对上半年农村统计调查工作情况进行回顾总结。  

  一是对照目标任务,看工作进度是否到位。农业农调股专业人员对照年初分解的股室和个人的目标任务,重点围绕报表上报、数据质量控制、市局布置工作、信息分析撰写等方面是否达到要求展开排查,逐项查看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序时进度,对进度完成不力的方面认真分析原因,以便在下半年工作中找准重点,自加压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二是对照规章制度,看规范落实是否到位。围绕农村统计调查制度和市局专业上的要求,对专业规范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定期访问畜禽养殖大户和种植大户、是否按照规范开展各项调查工作,对制度执行不到的地方认真反思,并做好整改,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调查方案不落空,调查方法不走形。 

三是对照先进典型,看不足找差距争进位。坚持虚心学习,向先进典型看齐,发现和正视自己的不足,并努力缩小差距。目光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本单位,学习的内容也不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除了要虚心学习兄弟县和其他专业业务上好的做法和经验,也要学习他们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进取,将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