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晋中市试点工作在灵石县全面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8月10日上午,晋中市在灵石县全面启动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试点工作。

市统计局王付兴总统计师对全体参加试点工作的调查人员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全身心投入试点工作。要把调查的方法、制度、要求理解深,掌握准。按照调查程序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要尽心尽责,尽力尽职。二要全方位发现问题。参会人员要细心学习,认真总结,有针对性的积极探索好摸底方法、入户调查技巧、填表方法、PDA实际应用等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将问题与困难消灭在试点阶段。三要全过程搞好对接。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的部门多,要和公安、卫计委、民政等有关部门搞好对接,借助部门的力量,确保数据质量。

试点会上,还对全体试点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调查表填报、PDA操作、入户调查技能等方面的培训。调查人员进一步掌握了调查方法和调查技能,开拓了调查思路和视野。为我市搞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县(区、市)分管领导、人口业务骨干、计算机专业人员、灵石县翠峰镇上村试点地区的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试点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