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灵石县统计局五项措施做好三季度农业报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农村统计信息服务水平,灵石县统计局农业股对前半年的农业全面报表、畜禽监测调查、农村统计联网直报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采取了五项措施扎实推进第三季度的农业统计工作。

一是客观分析农业生产形势,把握好农业生产趋势。第三季度是整个农业季报的关键期,要求各乡镇抽样调查网点、各畜禽监测点要对本辖区内的农业生产、秋粮生产、畜禽生产情况进行调查走访,把握趋势,了解实情,掌握农业生产第一手资料。

二是提高台账填报水平,规范台账管理工作。台帐是农村农业统计工作的原始数据,是填写报表的依据,要按月按季认真填写,做到填写报表时帐表一至,表表一致,要注意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台账填写要及时,且要保持台账的整洁,对台账将逐步实现全覆盖及规范化管理。

三是保障数据质量。要据实填报,做到不重不漏,对于变化大的数据,要上报增减原因,并对数据进行分析说明。

四是加强部门联系与沟通,积极与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联系多听取这些涉农部门对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分析判断,为进一步统计数据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五是进一步规范农业统计联网直报,进一步提高直报率。要求各乡镇统计员认真总结二季度的联网直报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做好第三季度联网直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