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昔阳县突出特色优势发展现代农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今年,昔阳县在农业上重点实施“1479”战略,即紧扣一个目标、培育四大产业、建设七大基地、打造九大“农字号”企业。

一个目标就是实现农业转型和农民增收;四大产业就是巩固发展双孢菇种植、提升发展核桃干果、加快发展中草药材、高效发展优质苹果。双孢菇种植,在提高单位面积产量的基础上,加快菌种研发、基料培育、废料转化,最终形成集研发、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发展链条;核桃干果,在稳定16.8万亩种植面积的基础上,改造5000亩低产核桃林,实现提质增效;中草药材,继续和安徽华源药业合作,扩大订单规模,实现2.1万亩的种植目标;优质苹果,按照果树发展产业规划,通过政策引导、技术支撑,新发展苹果种植2000亩,全县种植面积达到3.2万亩种植目标。七大基地就是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产业化推进的思路,建设闫庄、赵壁、皋落粮食丰产基地,闫庄优质苹果基地,赵壁川双孢菇产业基地,沾尚、西寨绿色蔬菜基地,界都中药材种植基地,东冶头规模养殖基地和孔氏乡核桃基地,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构筑该县现代农业发展框架。九大“农字号”企业,就是培育壮大大寨酒业、金粮农科、晋粮农业、绿草湾养殖、四通润农、金谷阳光、厚基伟业、鑫泰养殖和大寨农发九家特色“农”字号企业,以点带面,促进全县农业产业化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