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灵石县统计局“三步走”夯实1%人口抽样调查前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县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灵石县统计局于近日走访了部分调查小区,提出以 “三步走”的方式来为今后的培训、调查工作夯实基础。 

第一步,深入调查小区,了解小区情况。对于一些地形复杂、建筑物较多、边界较模糊的小区,县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深入调查小区,实地走访,确认了小区的边界和建筑物的数量、分布等情况,为后期的调查工作提供了便利。 

第二步,选调精锐力量,做好培训准备。调查工作能否出色完成,调查人员的配备至关重要,一方面,县局要求各调查小区合理选配调查员,将有经验的与熟悉PDA操作的结合起来,确保调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第三步,积极落实经费到位。按照抽样调查所需经费分级负担原则,县级和乡、(镇、街道)结合实际情况,根据调查需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制定调查预算表,并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衔接,争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