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灵石县统计局积极做好“双节”期间旅游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秋风送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时节,灵石县各景区也将迎来本年最后的客流高峰期。为及时了解县域景区节日期间运营情况,灵石县统计局对景区进行走访调查,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在深入分析景区现状及统计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双节”期间旅游统计工作。

一、深入与部门交流,切实做好沟通工作。在加强与发改委、旅游等相关部门沟通的基础上,通过“多走访、多沟通、多交流、多调查”的四多沟通模式,详细了解相关政策、景区日常经营、环境改善、对外宣传等情况,及时把握景区的新举措、新特点、新变化。

二、深入掌握动态数据,切实做好统计监测。做好对景区境内外接待人数、门票收入、商品销售收入以及固定资产投入等进行数据的采集、验收、整合,详实准确的掌握自然景区的动态数据,用统计数据来真实反映我县旅游景区发展情况。

、深入挖掘数据,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根据旅游景区监测数据,结合近年来县域内旅游发展状况,与负责旅游业相关科室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民俗、观光、住宿、交通、商业等发展情况,深层次挖掘数据含义,准确及时做好统计分析,开发新的统计产品,以旅游专刊、分析等形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做好准确、高效的服务。同时,加大对乡镇的服务力度,定期反馈相关数据,提高旅游统计数据的共享和开发力度,提升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