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平遥县“三措施”确保农村统计联网直报数据质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 【字体:

为做好农村统计联网直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切实保障源头数据质量,平遥县统计局在报表期间,抓好各环节工作,确保粮食、蔬菜、畜禽、水果数据质量。
    一、报表上报时间,做好系统维护管理,赢得工作主动,保证有效上报。
    二、及时浏览平台动态,加大数据审核数,提升上报数据质量。由于报表时间较紧张,上报数据较集中,专业人员做到随报随审,随时纠错,保证本期数据与历史数据的衔接,做到上报数据合理,上报信息完整及时。
    三、及时汇总数据,撰写报表进度分析,提供时效的参考服务。重点分析粮食、蔬菜、畜禽经营状况特点和面临的问题,反映农业生产在经营中对政府部门的期盼,根据农民呼声,做好宣传服务,为农业生产排忧解难,帮助农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