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介休市农普办开展“三农普”综合试点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8月30日,我市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议。市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统计局局长郭福锁,农普办主任宋文泉,宋古乡有关负责人,市农普办工作人员、各乡(镇)农普业务骨干、试点村普查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和业务培训。
    市农普办在动员会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并对此次试点明确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方案进行试点;三是积极实践,认真总结。在综合试点过程中,要勇于开拓、积极实践,及时发现全国农业普查正式实施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扎实做好试点中的各项工作,总结好经验,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市农普办业务组人员分别就普查区划分和地图绘制、清查摸底注意事项、普查表式及其指标解释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并现场互动解答疑难问题。通过培训,参会人员对农普试点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掌握了方法。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讲解细致,为顺利开展农业普查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