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榆次区统计局圆满完成三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基本单位名录库是统计工作的基础,维护好名录库是夯实统计基础的重要一环。榆次区统计局按照基本单位制度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名录库单位及时新增、变更、剔除,如实反映全区基本单位情况。
  一是加强部门合作。建立部门联络员制度,加强与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为建立单位名录资料交换共享平台,加强单位信息的采集、管理、交换和使用,切实提高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的及时性、准确性,为确保名录库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二是加大审核核对力度。严格按照基本单位报表制度要求,以乡镇、办事处统计站为主,以部门资料为参照,根据注册单位详细地址,把新增、变更、注销单位按乡镇或行业分类,对新增单位逐个进行调查核实,做到基本单位不重不漏,单位指标准确无误。
   三是加强名录与专业联动。根据企业一套表“先进库、后报数,要进库、走程序”的原则,对新增、变更、注销单位资料按行业进行分类整理,再分给相关专业,从专业和名录两条线提高基本单位入库率。
   通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榆次区第三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维护、更新工作,并按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