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榆次区人口抽样调查顺利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111日起,榆次区2016年人口抽样调查进入正式入户登记阶段。目前,我区全区涉及7个乡镇、9个街道共41个调查小区,调查户数将近4000户。抽中调查员手持PDA直接入户调查,调查对象为抽中调查小区内的全部人口(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调查内容分两大类。一是按户填报项目,包括死亡人口、住宅类型和住房来源等共7个项目;二是按人填报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就业、参加社会保障、婚姻、生育、落户意愿等共43个项目。
  今年人口抽样调查表上新增了对育龄妇女的调查内容,特别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围绕二孩问题进行细致的调查,比如针对“196511月至200110月出生妇女调查的问题,包括理想孩子数、存活子女数、现在是否已怀孕、谁来照看6岁以下的孩子、是否打算生二孩,打算要二孩的时间、不想生二孩的原因、想生二孩的原因、生育二孩后更关注什么等系列问题。
  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数据质量直接关系到人口调控成效能否得到更好、更客观的体现,我区要求调查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户清数实,圆满完成人口抽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