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全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12月29-30日上午,晋中市召开了全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培训会议。11个县(区、市)和开发区统计局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小区调查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王付兴总统计师简要总结了半年来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如何做好2017年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统计机构和基层调查员要凝心聚力,充分认清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的要求上,切实提高紧迫感,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三是要稳扎稳打,认真完成此次培训会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勇于作为的精神,确保调查数据的质量。
       会上,市局专业人员就劳动力调查方案、指标解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试填劳动力调查表,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劳动力调查的工作情况,基层统计员也对各项指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