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及时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晋中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及时做好请示汇报。2月10日上午,就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晋中传达贯彻落实意见,向市政府领导做了专题汇报,经报请市政府领导同意,定于2月下旬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在全市统计系统范围内传达贯彻,安排布置2017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
        二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2月9日下午,召开由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参加的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了楼阳生省长和高建民副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批示,认真学习了翟振新局长讲话精神和王增信纪检组长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分管领导负责,进一步组织科室人员做好传达学习,结合晋中实际,研究提出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的重点任务。
        三是扎实落实2017年重点任务。确定了晋中市2017年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为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责任统计、效能统计、廉洁统计、安全统计”的要求,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主线,抓好两项落实(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突出三个重点(统计服务、农业普查、部门统计),推进四大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为“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优质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