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介休统计局认真学习宁吉喆局长署名文章《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近日,我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同志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自1983年12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统计法》以来的30多年,统计法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是统计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必然选择。今后,我们必须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统计事业发展,把统计工作各方面和各环节都纳入法治轨道。
        郭福锁局长强调,学习宁吉喆局长的文章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文章精神。以学习这篇文章为切入口,逐步掀起学习《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制度的高潮。二是要严格要求,自觉执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各项规定。三是要心怀敬畏,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做到严守法律底线,坚决不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