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2月24日,晋中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统计局局长牛革平作了题为《落实改革任务,提高数据质量,为晋中“两个全面”奋斗目标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的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市)统计局局长,纪检组长,分管法制工作的副局长及市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为遵循,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四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责任统计、效能统计、廉洁统计、安全统计”的要求,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抓好两项落实(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突出三个重点(统计服务、农业普查、部门统计),推进四大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为“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会议安排的工作重点是:抓好两项落实,即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抓好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的落实;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统计监测服务、突出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突出强化部门统计规范化建设;推进四大建设,即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法治建设、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的领导,落实两个责任,严肃政治生活,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执纪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市统计局纪检组长范怡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了讲话。大会后,市县统计领导就提高数据质量,做好2017年统计重点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