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祁县认真贯彻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全市统计工作会结束后,我局就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向我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闫锡忠同志做了详细汇报,力求争得县政府对统计局本年度工作的支持和协调。随后在全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月24日召开的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做好统计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八个全覆盖”要求,对各乡镇、各部门的统计分管领导、企业和农村的统计员进行全覆盖的培训,培训重点是统计法律法规、统计业务知识。通过培训,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应统未统的问题。
        二是进一步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包括领导班子建设、统计队伍建设、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培训,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认真落实执法检查“双随机”制度,制定执法检查计划,对项目法人上报数据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执法检查,解决统计部门没有权威、对项目情况熟悉程度不够、统计数据质量没有保证的问题。
        四是重点做好三农普工作。农普办要对各乡镇加强工作督导,确保登记工作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