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平遥县统计局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2017年3月1日,平遥县统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传达并学习了2月24日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富荣向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和学习了国家、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并对此着重提出了以下七点要求: 
一是增强信心,激情赶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学习贯彻全市统计会议精神为核心,以“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为契机,明确目标,鼓足信心,按照全县追赶超越方案苦干实干。
  二是加强监测,做好研判。积极发挥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采集相关统计信息,进一步完善重点企业跟踪的方法和途径,加强统计预测和统计分析,把好数据出口关,做到应统尽统,为县域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供统计服务。
  三是加强调研,提升服务。针对县领导、各乡镇、部门和社会民众的统计需求,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密切关注敏感指标的动向,加强对热点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的调研力度。充分利用掌握的各项统计数据,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汇总,多出精品分析,并及时将相关情况上报分管领导或通报相关部门,扎实履行好服务职责。
  四是抓好调查,搞好普查。认真组织开展省市布置的各项社会调查,积极探索社会调查为本县服务的途径,为各部门提供准确的基础调查数据。同时扎实做好农业普查数据审核录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五是加强建设,提高素能。加强乡镇统计队伍的建设和基础建设,适时开展专题性、综合性或有针对性业务培训与交流,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统计法律意识,提高全县统计人员从业能力。
        六是壮大“四上”,促进发展。充分利用我县资源优势,积极会同发改、经贸、住建、工商等部门,加大对“四上企业”的培育申报力度。
        七是加大执法力度,健全防范和惩戒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制和问责制,加强干部统计工作考核,开展绿色发展综合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