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和顺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在2月24日全市召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后,我局于2017年2月27日召开全局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传达学习2月24日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杜文涛和纪检组长刘美兰分别原文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先是局党组书记传达了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局上下,一要认真在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奋力开拓,坚定不移的把统计改革深入发展。二要抓好两项落实,突出第三个重点,四个建设,开展绿色发展综合评价等。三要突出统计监测服务,经济运行分析,重点领域的监测、统计分析研判,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深刻领会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建设上、落实行动上、党风廉政建设上、作风建设上,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
    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省、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通过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根本保障,从基层抓起,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作假行为;二是要求扎实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抽查,及时做好数据审核,确保圆满完成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纪检组长刘美兰就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讲话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她指出,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上级正确领导下,我们要夯实“两个责任”不动摇,深入廉洁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严格把牢监督防御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