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寿阳县统计局贯彻落实全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2017年3月1日,按照市局要求,我县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关于全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视频会议。
        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在会上强调,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高建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宪春,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总统计师鲜祖德,总工程师宋跃征,总经济师盛来运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副组长邵明朝莅临会议指导。
        会后,安宝山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全国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要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奋力开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突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与党同心同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觉悟的统计工作者。二要强化“四个意识”。始终牢固站稳政治立场、遵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地把统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定位。三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统计部门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处,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保障党员权利,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五要加强党内监督。进一步明确党内监督责任,有力强化统计部门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六要抓住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保障和促进统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总体部署上来,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