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昔阳县统计局认真落实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2月24日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之后,昔阳县统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部署2017年全县统计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传导基层。优化服务能力。密切关注新常态下全县经济运行走势,突出“六大发展”和“三个突破”专题监测,加强对全县宏观经济形势、重点产业状况的分析研究,增强统计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功能。二是推进方法创新。加强对新产业、新兴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的研究,通过全行业监测,做好文化产业、健康服务业、现代物流等统计工作,建立部门间统筹协调制度和统计数据共享制度,构建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大数据平台。三是强化规范建设,继续开展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制定乡级、村级、“四上”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及其实施办法。继续发挥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强对部门数据和乡镇数据的审核,努力提升基层统计工作水平。四是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全方位对调查单位进行大摸排、大检查,千方百计抓入统,从严执纪惩造假,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差错,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动态核查,重点核查,确保统计数据准确。五是做好农普工作。做好智能手持电子数据采集,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完善好全县农业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