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市统计局召开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议

 
        3月14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局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动员会议,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主题,动员安排机关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指出,纪律建设是习近平同志十八大以来反复强调的重大问题,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通过深入持续开展纪律教育、监督,让全体工作人员养成纪律自觉、作风自觉,进而为完成各项统计改革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要求,首先要牢记身份、发挥作用。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铭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要求,“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的要求,执行好党内法律法规。机关工作人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其次要执行纪律、严守制度。严格执行和遵守请示报告、民主集中等政治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统计局各项规章制度。第三要强化责任、树牢意识。全体统计工作者要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第四要接受监督、保障落实。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接受纪检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纪检组的工作,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的过硬成果,为服务“两个全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