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王德才总统计师在晋中市调研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4月5日—6日,省统计局王德才总统计师带领服务业处、核算处一行三人赴晋中市开展一季度经济形势和统计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汾西矿业集团、山西晋铝物流、山西智海水泥榆次分公司、山西粮易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产品和服务价格、用工、物流成本、营业收入,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统计数据上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了解工业、物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的市场发展趋势。
      调研组组织召开了部门经济形势座谈会和统计工作座谈会。在部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市发改、经信、财政、人社、住建、煤管、商粮、人民银行8个部门和鑫源家居、辰兴商业、坤源煤化、瑞昇煤化等4家企业分别从各自邻域进行分析发言,座谈交流。王德才总统计师指出,从了解的情况看,晋中市一季度经济情况预计与全省较为相近,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王德才总统计师介绍了《山西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暂行办法》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转型升级战略的部署要求。指出:《暂行办法》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各主管部门要尽快学习文件精神,抓好落实,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激励引导发展壮大区域经济。
      在统计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晋中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推进落实情况,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王德才总统计师指出,晋中统计工作推进比较扎实,能够按照省局部署,突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重点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专业数据审核,投资统计改革,农业普查数据抽查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榆次区东阳镇北社村深入农户,现场检查农普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指导农业普查数据审核及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