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平遥:多方联动提升劳资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地为政府监测、调控工资分配格局、进行宏观决策提供数据,为国民经济核算和社会保障制度提供可靠依据,今年我县统计局多方联动加强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升劳资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专业联动,确保应统尽统。一是及时与名录人员联系,整理新增、退出单位名单,确保名录库与劳动统计字典库的一致性;二是各相关专业召开业务培训会议时,劳动统计一并带进,加强与各专业的密切合作,互相支持,弄清不同专业相同指标及相近指标的具体含义,不断提高劳动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企业联动,严把数据质量。一是通过培训,使基层统计人员熟悉劳动统计调查指标的口径范围和计算方法,掌握企业一套表操作方法,切实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二是通过企业走访活动、数据联审、执法检查等加强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对企业存在的疑惑当场进行解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使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统计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发挥多方合力。劳动统计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涉及部门多、覆盖范围广。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劳动统计工作,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分工协作的职能作用,整合统计力量和统计资源。平遥县统计局劳动统计专业加强与教育局、卫生局、人社局等部门联系沟通,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协助做好劳资报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