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祁县局“三重点”严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为切实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祁县统计局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通过突出三个“重点”严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关。
        一是业务培训突出重点。针对部分统计基础薄弱、人员变动频繁、计算机操作能力不强的企业开展重点培训,指导企业夯实基础,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同时利用各种培训会向基层统计人员宣讲统计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
        二是数据监测突出重点。将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的玻璃、碳素、乳制品和酒类饮品企业作为重点监测对象,把工业总产值、产量、营业收入、用电量等作为重点审核指标,坚持“即报即审”工作模式。重点关注同比和环比变化异常、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督促企业据实修正。
        三是督导检查突出重点。对数据起伏大、指标匹配性较差的企业开展重点督查,从统计基础、填报质量、数据真实性和合理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企业在数据上报中出现的不规范行为,立即责令整改,进一步提升企业上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