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局开展推进“两学一做”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6月22日,晋中市局举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许金茂同志以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主题教育的首位为主题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贴近实际的专题党课。
        许金茂同志在党课中分别从建党初期、建国初期、改革开放以来、和平建设时期等各个时期思想建党的重要历史经验阐明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主题教育首位的重要性、必要性、现实性和客观要求,强调要理清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思路,坚持学是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是方向,做是关键。
        许金茂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是确保广大党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举措,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统计事业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上干字当头、实字当先,下大力气搞准搞实统计数据,确保统计数据做到全面、准确、及时;要在提高统计分析的精准性、统计预测的前瞻性、统计监测的有效性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的把控能力和研判能力,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及时反映经济运行态势;要在找准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上下功夫,再次、反复学习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楼阳生省长对全省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充分认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坚持标本兼治,采取综合措施,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坚持依法统计,推动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