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扶贫工作队助力扶贫村“拆违治乱提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为积极响应全县“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近日,晋中市统计局联合箕城镇工作人员,深入所帮扶的沿北、泥河口两村,共同推动“拆违治乱提质”工作。
        一是走村入户,宣传发动。在前期入户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治乱行动迟缓的农户,直面问题,讲法规、析成因、明事理,认真开展政策宣传,对依然存在违建的村民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耐心做好当事人思想工作和法律引导,人性化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农户的认可。
        二是深入一线,主动参与。市统计局工作队人员与镇村干部冒着高温酷暑,积极投身“拆违治乱提质”具体行动中,利用一天时间,集中清理村内行道杂草垃圾。
        三是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市统计局工作队人员深入到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询问,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在“拆违治乱提质”方面的意见建议,分析梳理其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困难,真正做到了扶贫与“拆违治乱提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