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局农业科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根据山西省统计局农村处“关于开展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晋中市统计局“关于做好农村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中数据评估的通知”, 进一步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8月22-8月23日和8月29日,市统计局组织人员赴灵石、介休、榆次和太谷就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工作开展检查。
  按照全省农村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方案的要求,在县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采取重点检查和实地抽查的方式对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上半年定期报表数据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采取查看资料和实地入村调查的方式进行,主要检查了历史资料是否齐全、各类报表是否规范、档案资料管理是否完善等基层基础工作。并重点对当前农村统计数据中蔬菜、畜牧等主要农产品数据进行了了解、比对、分析,对基层统计中填报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指导规范,有力的促进源头数据质量的提高,确保农村统计数据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