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祁县县长冯耀黎对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9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冯耀黎来到统计局进行统计工作调研,政府办主任霍哲慧陪同调研,统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俊兵首先汇报了前三季度我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安排。既谈情况、摆问题,又提建议、讲思路。冯县长仔细倾听,记下要点,并不时就当前存在的工作热点统计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与热烈探讨。
        听取完汇报后,冯县长充分肯定了当前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部门要做到客观、真实统计,加强统计综合分析,深入揭示新常态下的新问题、新特征、新规律,科学研判经济发展的大势、走势和趋势,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扎实有效依据。要牢固树立统计数据“质量第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意见》,努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作用,及时做好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数据支撑,努力开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好全县中心工作,推动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