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2017年人口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10月10-11日,晋中市召开2017年人口抽样调查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市11个县(区、市)分管人口统计工作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市局分管人口统计工作的领导和社会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王付兴总统计师传达了国、省关于2017年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坚持依法统计,有效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人口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二是各级统计机构要高度重视调查的各个环节,在调查准备阶段、摸底阶段、现场登记复查联阶段的工作中全面留存各阶段成果。并对如何做好我市今年的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二是要认真精心准备,落实工作保障;三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业务培训;四是要层层督促检查,强化质量控制。 
     培训会重点对人口抽样调查方案、绘制小区图、编制户主姓名底册、调查表填写、社区表填写、PDA操作和联网直报平台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安排布置全市2017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参训人员还对调查表、移动终端和平台管理进行了现场试填和操作,并就做好今年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