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局长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10月26日上午,晋中市统计局针对市县统计局长全部调整的新情况,召开了统计局长业务培训会。
        会上,闫春虎调研员对现行统计报表体系做了介绍,王爱婕副调研员围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就统计报表、统计指标及核算方法进行了统计业务培训,市局各专业分管领导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强调安排。
        局党组书记李成海就统一思想,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在统计系统内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不断增强统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去年以来,中央、省委出台《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中央国务院两办出台《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提出完善统计体制的重要任务,都需要统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明确方向。二是加强调研,在统计分析预判上下功夫,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报告。统计部门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的职能,跳出统计看统计,深入把握背后的规律,认真做好预警预测预判。三是加强协调,在统计入库上实现新突破,做实做准2018年各项数据基础。各专业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认真开展清查摸底,切实掌握实情做到应入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