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 【字体:

11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丁利军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市统计局处级领导、相关专业负责人,榆次区基层统计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丁利军书记详细了解了统计联网直报上报流程,认真查看了直报数据平台演示;详细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汇报,并一起针对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完成进度进行了逐项分析,对全年各指标运行趋势进行了预判;详细了解了全市统计系统人员队伍建设、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统计法治建设等工作,与基层统计员进行交流座谈,并就如何做好统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丁利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工作。他指出,统计战线工作者要始终牢记统计工作的重大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科学、量化、基础性的数据;要不断强化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做到依法治统、应统尽统,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要认真履行统计工作职能,加强教育培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统计队伍素质,深化服务水平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做到“业务精、工作勤”;要强化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加强与发改委、经信委、商粮局、农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强大合力,精准分析经济运行态势,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