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四举措做好统计调查单位2017年度第一批变动审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9 阅读: 【字体:

 经过全市上下名录和专业人员的共同努力,晋中市市级统计调查单位2017年度第一批变动审批工作圆满完成。为做好此项工作,市局局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年度入库工作,在全市局长会上对新上任的12个县(区、市)统计局局长进行了重点强调,年度审批工作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县专业人员密切配合、精心组织、认真把关,确保了入库、变更、退库单位全部符合审批条件,年度申报工作呈现“效率高、反应快、质量好”的特点。
        一是抓好业务督导,全面强化四上企业清底工作。年度审批工作启动后,市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协调推动四上企业审批工作。10月中下旬,市局成立了三支由分管局长带队,业务人员参加的督导组,对12个县(区、市)的四上企业年度入库、准四上企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业务督导,要求各县强化月度和年度清底工作,确保达标企业及时入库,对关停闭或营业状态不良的企业做好退库申报,切实保证统计调查单位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二是抓好工作安排,全面推动年度单位审批。接省局通知后,市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年度调查单位及2018年月度增减变动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对年度审批的范围、标准、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到市级专业之间、省、市、县上下之间同步启动,同步推动。
        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入库审批质量。市名录专业与工业、建筑业、商业、房地产、服务业专业人员密切沟通,密切配合,认真学习统计调查单位变动审批相关规定,针对新要求做出新安排,特别是针对工业专业提出的新增加的单位门牌和生产车间图片材料,第一时间通知各县各专业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国家局审批相关规定,确保入库审批质量。
        四是抓好入库审批,全面提高审批工作效率。我们坚持发现一家,审批一家,规范一家的要求,及时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审批工作。针对基层上报材料存在的问题,不厌其烦,逐一修改,直至达到标准为止。切实做到了四上企业申报材料:符合范围、符合标准、材料齐全、及时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