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主动配合,发挥优势,全市文化产业普查工作正式开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 【字体:

 近期,由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晋中市文化产业发展推进会暨文化产业普查调查部署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出席会议,副市长辛琰主持会议。各县(区、市)宣传部、文化局、统计局、市直有关部门近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任秀红部长强调,一要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形势机遇,激发文化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文化产业发展是提升文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现实需要。二要厘清文化产业发展的客观现状,拓宽文化产业发展的实现路径。全市的文化产业要注重抓规划引领、市场主体、项目带动、融合发展、平台建设和人才支撑等,努力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三要抓住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凝聚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地区的文化产业增加值、文化产业内容创新、文化品牌的培植和当地人民群众的文化消费要逐年突破。努力把文化产业发展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晋中市统计局就切实搞好文化产业普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认识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统计部门在推进文化产业普查中的作用和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精心指导,切实搞好业务培训这项基础性工作。三是严格执行方案,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随后,市统计局文化产业业务骨干对文化产业统计分类以及行业划分、报表填报作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