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农村统计工作创新落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2 阅读: 【字体:

    根据省统计局的相关工作安排,近期市统计局农业科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取得了农村统计工作创新的明显成效。
    一是大力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举办了全市各乡镇统计员参加的农村统计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制度,年报A报表制度、G报表制度以及农村联网直报程序操作。
    二是创新农村统计报表制式与管理。将2017年年报及定报基层报表印制成连二表式,上报一联,留存一联,并在报表骑缝线上加盖骑缝章,以便建立统一台账,确保农村统计报表的完整性和系统性。

b91d298bcea744e9a41e6fdfee1f1214.jpg

    三是编制了十四万余字的《农村统计调查讲义》。对农村统计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农村统计报表主要指标及审核要点、统计分析等进行了详细讲述,为进一步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