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2017年能源统计专业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5 阅读: 【字体:

      12月12日市局召开了全市能源统计专业培训会,各县(区、市)能源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能源统计培训会会议精神,就数据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详细讲解了能源专业年终考核办法、常规性统计报表制度等,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其次,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17年年报和2018年定期报表制度修订情况、审核中常见错误、数据上报要求等。
      对于全市目前能源统计工作人员变动频繁和工作任务的增加,进一步做好能源统计专业提出了要求:一要尽快学习新的统计报表制度,做到准确理解、熟练掌握;二要认真做好制度布置和业务培训工作,特别是新入库的企业;三要高度重视规上工业能源统计工作,尤其是对影响较大的企业和行业,必须重点核实,避免数据漏报;四要提高数据质量;五要加强能源统计人员力量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