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要求加强统计分析信息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政府打造统计“智库”的要求,提高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能力,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分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切实履行好统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市统计局近日召开全体大会,要求各专业充分发挥统计作为和统计智慧,加强统计分析信息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指出统计分析中存在的问题,有的堆砌材料,既没有中心,也没有层次,结构缺乏立体感;有的论述不深,浅尝辄止,调查研究不深入,材料掌握不全面,分析问题深度和洞察力不够;有的缺乏观点,说服力不强,生搬硬套固有模板,只满足于说清数字,原因找的不够全面,深层次的原因没有说清楚,提出的建议对策无关痛痒。 深刻剖析了产生原因,存在形式主义,应付现象,态度不够认真,学习不够深入,对数据深入解读不到位,对当期数据解读不够仔细,对历史数据没有深度挖掘,对数据的趋势性就很难预测。
        针对存在的问题,李成海局长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提高写好分析的能力,就要掌握更多的经济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不但要从数据方面分析,更要深入了解情况,从内在原因上把握问题准确性。二要端正态度,勤写多练,发扬统计优良传统,在日常工作中多积累、勤思考,苦练文字基本功,从量上找质的突破,最终做到材料充分、观点明确、论据完备、条理清楚。三要创新统计分析形式,利用掌握的统计数据进行专题分析,站在决策者的角度观察和思考问题,讲好数据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质量,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