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五到位”做好统计调查单位2017年年度第二批变动审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阅读: 【字体:

       为全面落实省局《关于做好2017年年度和2018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晋中市县精心组织,全面推动,在年度审核中做到了“领导重视到位、部门配合到位、审核把关到位、跟踪审核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在审批质量上狠下功夫,确保了市级统计调查单位年度第二批变动审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领导重视到位。晋中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入库工作,分管市长专题听取统计调查单位入库工作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按照应统尽统的原则,确保年度入库申报工作落到实处。12月21日,市统计局长在全市局长会要求各县要严格按照统计方法制度,要加强专业间、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做好入库入统工作。
        二、部门配合到位。市县统计局、经信委、住建局、商务局、中小企业局、煤管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找单位、清底子、收资料。期间对省调查管单位管理中心反馈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准四上”单位清单,通过专业和部门双渠道下发到县,组织开展了入户核查,做到了清查底子清,入库效果好。
        三、审核把关到位。市县专业人员认真执行审批规定,对企业提供的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做到了“不在范围不审、不达标准不审、批件不全不审、村料印证不一不审、指标有误不审、材料图片不清不审”,严格保证了单位入统申报材料的质量。
        四、跟踪审核到位。相关专业人员对国家和省审核通过、未通过的单位情况及时跟踪,对未通过审核的单位及时与省专业人员沟通,组织县级专业及相关企业完善和补充相关材料,全力确保申报单位足额通过国家和省审批。
        五、督促指导到位。市局组建了三支以副局长带队专业人员参加的督导组,深入12个县(区、市),对部门资料交换、单位清底、资料收集、业务审核等工作开展了督促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在企业申报期间,解决在基层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