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阅读: 【字体:

      新年伊始,市统计局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点列入全年工作计划。
      1月8日,局党组扩大会专题讨论研究帮扶计划,对两村的帮扶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加强沿北村的帮扶力度,今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进一步巩固泥河口村的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1月9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要求全局帮扶责任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目标、路径和要求上,按照我市“本质脱贫”要求,坚持“以户为基”根本方法,抓帮扶、补短板,精准发力,帮助帮扶村实现脱贫。
      1月11日,李成海局长带领全局38名干部职工深入榆社县箕城镇泥河口村和沿北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两村共225户村民全覆盖发放节日慰问品,送去冬日的温暖。帮扶责任人自发携带节日礼品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与贫困户就身体状况,生活、工作、家庭收入情况及当前遇到的困难和生活上的需求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鼓励他们振奋精神,真诚祝愿他们早日克服困难,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度迎接新的一年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