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发布2017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阅读: 【字体:

1月26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副调研员王爱婕发布了2017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指出,2017年,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扩大,市场活力不断释放,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主要指标总量创历史新高,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二是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发展的韧性明显增强。三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加快集聚企业效益明显好转,经济发展的质量明显提升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经济发展的活力加快释放新消费新服务持续升温,更好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2018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抓太原都市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山西农谷建设“三大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市统计副局长郭建军主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副队长李哲参加了发布会。

84552daa7663480f9b82472b09badda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