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三要求”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阅读: 【字体:

 

      2月27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主持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联系统计工作实际作出贯彻部署。
      会上,李成海局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经济工作,深刻阐明了经济工作指导思想,系统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会议就下步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科(室、中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总体要求上来,认真组织学习王成书记和赵建平市长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践学,真正把握精神、领会实质、推动工作。
      二要统筹全局,谋划全年。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晋中经济工作发展思路,指导、安排、推进统计工作,要跳出统计看统计,及时跟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决战转型综改主战场、争创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能源革命先行区、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四大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会,科学确定好2018年统计工作目标和任务,发挥好统计服务决策作用。
      三要认真调研,强化分析。紧紧发现和盯住经济发展中的新亮点、新增长点、新动力,加强基层调查研究,深入各县(区、市),各乡镇,了解发展情况;深入企业一线,了解行业和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提升对统计数据、经济运行的把握水平;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和发展目标,全面深度挖掘统计部门掌握的宏观经济数据、产业结构数据及经营主体数据,深入开展宏观、中观、微观分析,重点在统计分析的深度、准度和广度上下功夫,多出一些务实管用的统计分析精品,为市委、市政府精准决策管理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