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阅读: 【字体: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由市委深改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于2月14日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市厅发〔2018〕4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晋中统计工作实际,提出了晋中实施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框架。《实施方案》由总体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三部分构成。“总体目标”部分,阐明了我市实施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原则和目标;“工作任务”部分,包括十项任务、23项推进措施,推进措施根据我市实际尽可能晋中化、具体化、可操作,明确了牵头单位,做到了责任明确,任务具体;“保障措施”部分,从健全责任机制、做好协调配合、强化跟踪督查3个方面提出了保障实施的主要内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实施方案》的印发实施,充分体现贯彻中央、省关于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着力提高统计数据可靠性、准确性,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我市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加强统计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