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三举措”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2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年报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劳资年报数据质量,准确反映从业人员及薪酬情况,晋中统计局采取“三举措”,进一步强化报表数据质量审核,确保劳动工资统计年报工作全面、准确、高质量完成。
       一、精心部署
       局领导高度重视劳动工资年报工作,多次询问劳资年报工作的进展情况。社会科召开全市劳动工资年报工作会议,传达省年报会议精神,对报表中指标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要求县局统计人员认真学习报表制度,积极督促上报单位进行仔细核实,做到不重不漏,为年报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服务
      市局除了在年报会上针对2017年报制度新变化内容重点详细讲解以外,开网初期,及时与县级人员沟通,随时随地解答县级人员提出的疑问,并针对报表新增指标,“四下”非私营程序稍作变动的情况,对县级新入劳资人员进行QQ远程操作,不厌其烦,努力帮助他们熟悉业务。 
       三、严格把关
       市、县两级劳资统计专业人员在紧盯上报进度的同时,加强对数据的审核,做到随报随审、随审随验,并进一步加强报表中在岗职工人数、劳动报酬总额、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等重要指标与去年同期年报、上期季报数据的对比工作,对增减幅度较大的单位认真询问具体变化原因,保证源头数据的准确性。报表审核期间,及时将审核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反馈给企业,对有问题的企业逐一认真核查,做到有疑必查、有错必纠,确保数出有据,切实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