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普查中心“全、准、快”做好调查单位月度审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 【字体:

       为确保2018年“四上”企业审批工作顺利进行,年后一上班,晋中市普查中心便对2018年“四上”企业月度审批工作进行安排,明确“求全求准求快”工作总思路,保证单位应统尽统,工作扎实开展并落到实处。
       一、通过完善“准四上”单位监测制度求“全”。为确保单位应统尽统,该入库的单位不重不漏,一定要加强“准四上”单位的监测。一是加强日常核查和调研,全面掌握县级上报“准四上”单位信息;二是加强与专业沟通,每月上报前了解“准四上”单位动态。
       二、通过提高审批通过率求“准”。一是加强培训,包括业务培训和日常业务指导。新工作开始之前及时召集县级开展业务培训,每月“四上”企业上报之前,强调上报类型、时间、注意要点等,确保县级心中有数,减少返工率;二是加强与省级沟通,不明白不确定的地方及时请示省级领导,不存侥幸心理,提前问清情况,确保每月通过率达到100%。
       三、通过卡时间节点求“快”。为保证工作按时完成,并留有修改和补充余地,一是要对县级上报时间做明确规定,并且说到做到,没有特殊情况一律过期不予申报,纠正县级上报拖拖拉拉坏习惯;二是即报即审,及时把问题反馈县级,及时修改上报,对于共性问题及时在群里强调解决,将工作做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