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普查中心积极开展四经普文件方案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 【字体:

       近日,晋中市普查中心多次组织中心成员集中学习《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家统计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3月2日,又对《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本次学习在全面学习梳理文件内容基础上,以四经普方案与三经普方案的异同为出发点,借鉴三经普的经验和做法,结合目前统计改革与经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就方案中底册整理、清查方式、普查指导员与普查员选聘、数据处理汇总等重要环节,从具体操作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关于底册整理、清查入户及业务培训方面的新思路,为顺利开展四经普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