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政府代市长赵建平、副市长黄海涛同志对统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阅读: 【字体:

      3月7日,晋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赵建平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坚持实事求是,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做好依法治统。”
      3月9日
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黄海涛作出重要批示:“2017年,全市统计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落实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扎实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持之以恒狠抓数据质量,全面加强统计法制建设、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推进了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在此谨向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主动开展统计监测服务,全面加强数据分析解读,全力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统、从严治统,抓紧建立健全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确保出实数、讲真话、献良策,不断提升统计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数库”和“智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晋中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市政府两位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做好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市统计局迅速部署在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赵建平代市长、黄海涛副市长重要批示精神,将其作为2018年全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主导方针切实落实好,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为努力实现“两个全面”奋斗目标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