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曹力民副局长一行莅临晋中深入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 阅读: 【字体:

       3月29日,省统计局曹力民副局长、能源处侯晓远处长和有关工作人员来我市进行工业企业调研,市局郭建军副局长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晋中市能源统计工作情况汇报后,曹力民副局长对晋中市能源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新形势下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山西省工业企业能源消费统计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结合实际,从基层基础工作入手,加强工业企业能源消费统计工作,进一步提高能源消费数据质量。二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首先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相关统计工作,其次要加强生态文明统计基础工作,再次要严守统计法,防止数据弄虚作假,最后要加强部门沟通,确保同一指数数据一致。三是要求企业必须实事求是,数出有据,计算准确,统计局要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不断提高企业能源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
        会后,曹力民局长一行赴灵石县与灵石县统计局、介休市统计局、山西汾西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基层统计进行了座谈,最后深入灵石县鑫聚煤化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能源统计人员、化验员、会计等专业技术人员,从原煤投入量、洗煤产出量、折标系数等指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查验了统计相关资料和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确保了能源消耗数据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