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将经济普查写入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阅读: 【字体:

      2018年3月27日,晋中市代市长赵建平在晋中市第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经济普查”列入市政府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提出要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经济普查是为了全面掌握我国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情况,建立健全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其数据库系统,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高决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础所进行的全面性调查。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将经济普查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是对经济普查有力地宣传引导,对于顺利推进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