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局务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阅读: 【字体:

        4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市统计局领导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在全局同志共同努力下,积极稳妥推进考核、《实施方案》印发、2017年年报、全年经济运行分析、统计工作会、三个清单研究制定、一季度调研等20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多项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好评。会议强调,一季度专业人员假期不休、主动报表、敬业精神可嘉;业务工作上传下达安排及时、部署到位;入库入统成效明显;统计分析、信息工作进步显现;部门协作、互通共享步伐加快。
        对于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积极稳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要求县级按序时进度及时出台《实施办法》;二是确定重点转型项目和企业,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统计监测工作;三是做好基层基础达标验收前期工作,为召开现场推进会和迎接省级验收做准备;四是继续推进开发区、山西农谷统计机构、人员的落实;五是全面铺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六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七是落实生态文明评价工作;八是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联合部门直接培训到乡镇和联网直报企业;九是积极克服困难,继续做好局队分工调整的对接工作;十是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我市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开发、利用、发布等工作;十一是做好统计法律法规、统计知识的普及宣传工作;十二是结合一季度经济形势调研,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及时反映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