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 【字体:

  4月4日,晋中市农普办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农业普查主任会议,各县农普办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传达了3月29日在运城市新绛县省农普办核实和修订常规农业年报相关数据方案培训班的会议精神;二是对全市核实和修订常规年报相关数据进行了具体的安排。
  会上,农普办主任、统计局副局长王卫民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此次数据核实和修订工作是国家和省农普办统一安排布置的,是《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规定动作,是各级统计部门的法定任务,各县要高度重视核定工作的重要性,并向相关领导做好汇报工作,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落实好市里提出的保位次、保速度、调基数、调总量的工作要求。要以此为契机夯实基层数据,为以后农林牧渔总产值核算数据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要加强组织。此次核定工作实行下管一级、自下而上、上下衔接的原则,要求依照第三次农业普查数据对蔬菜、水果、中药材和农业产值等2016年和2017年年报数据进行修订,时间紧,任务重,各县要加强落实,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修订工作。
  三是要严守操作流程。既要依法依规,又要达到核定数据的目的,做到修订过程有记录、依据可核查、如果可追溯。
  会议对全市核实和修订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4月4日前完成对分乡、村数据汇总工作;二是4月9日前完成乡镇2016年主要数据的比对工作,县级上报初步核实后的汇总数据;三是4月12日前市局将初步核实数据报请市长后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并修订蔬菜、水果等分品种数据;四是4月14日前集中各县(区、市)专业人员完成数据最后修订和报表录入工作;五是4月15日前完成全市2016、2017年农业年报数据修订并上报农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