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社会科“三加强”举措贯彻落实省人口就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 阅读: 【字体:

       4月11-12日,省局召开全省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国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人口就业统计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社会科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按照省局要求,以“三个加强”为抓手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人口就业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补齐我科业务能力的短板。社会科专业众多,国家和省局的新要求,新规范也多,再加上我科刚完成科长和业务人员专业调整,加强业务学习成为我科目前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在“传、帮、带”的基础上积极向省局学习、向兄弟地市学习,补齐我科业务能力的短板。
        二是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我市数据质量再上新台阶。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灵魂,人口和劳资统计工作的特点是单位多、涉及面广,对数据审核要求高。我们要按照省局的统一安排,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以“抓培训、强管理、保质量”为基本工作思路,加强数据审核,确保数出有据,切实提高人口和劳资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做好人口和就业统计服务工作。人口和就业统计涉及国计民生,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做好数据解读,加强分析研判,创新统计服务产品,为党和政府提供相关资料,认真做好人口和就业统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