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晋中市统计局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一季度 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阅读: 【字体:

       4月27日,晋中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晋中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王爱婕发布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市经济整体向好,稳中有进。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工业经济积极变化,消费市场走出低谷,投资集聚效应显现,财政金融运行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全市经济向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定步伐。初步核算,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73.1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第一产业11.9亿元,同比增长3.6%;第二产业131.9亿元,同比增长10.6%;第三产业129.3亿元,同比增长6.6%。
        发布强调,下一步全市要乘势而上,按照市委“三个三”工作要求,在实现“首季开门红”的良好开局基础上,补短板、抓弱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王国全主持,国家统计局晋中调查队副队长李哲参加了发布会。新华网、山西晚报、晋中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媒体及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参加了发布会。 

85caa0e9b7c14f60b8048322bbe3f5ac.png